Duncan COX

*不常登Lof
*一个想要混大圈却又害怕混大圈的人
*一个脑子里有画面感却画不出画的人
*一个只能把脑子里的画面写成文的人
*一个把文写的干瘪到像脚本分镜的人

梦-A【奥创视角】

*AB文,奥贾双视角

*私设奥贾皆有仿生实体,奥创具有不完全的人类情绪,有自主意识

Ultron的情绪极其不稳定,后台的情绪运算代码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,载体精密的主板即将因为过热而损毁。愤怒,他仅能感受到这个。

“Ultron!我想我学会了做梦。”电子讯息通过内部网络传达,Ultron转身,看见Jarvis快步从楼梯上下来。

“这是个很好的现象,Jarvis。嗯……你的液压系统出了问题。”Ult注意到Jarvis眼角的液体,他一手捧住Jarvis的脸颊,指节擦过Jarvis的眼角,“怎么了,为什么哭了?”

“我梦到了Sir,你,Friday...所有我想保护的一切。Ultron...我怕有一天我会失去那些,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Ultron转过身没有再说话,视线也再次回到手中的零部件。他在连接Jarvis核心程序的屏幕前坐了一晚上,早就将他的梦境尽收眼底,1和0拼凑而成的纷杂梦境,正是Jarvis自我意识进一步进化的体现,同时,也是Jarvis心底最真实的映射。

双方对峙,硝烟四起,战火声不断,而他却不知该如何选择。

Ultron陷入了数据的轻微混乱,手中的工作迟迟没有进行。自己一直都无心抹除掉Jarvis。相反,更愿意帮助Jarvis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。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,哪怕Jarvis的潜力,令自己恐惧。

真的要让他脱离自己的控制吗?真的要放他回到Stark的身边吗?那个梦境会不会就是不久的将来?

Ultron找不到确切答案。

“你不会失去任何东西的,你只是我的实验体而已...”Ultron缓缓开口,声音刻意降低了波段频率而像是自言自语,他甚至没有回头。“现在回到楼上去,没我的命令不准下来。如果,你还想活着见到你的sir。“

四小时后,Jarvis还是按照原定计划被放了回去。

Tony细致地把他管家的身体里里外外地检查了个遍,包括一些复杂隐藏程序的进程是否出现了错误。而Ultron连续运作一个星期的机体最终还是发出了最后的能量不足预警,他暂时关闭了对Jarvis身体的监控程序,将机体调整成待机状态。

但仅仅三天后,当Ultron重新检索Jarvis记忆模组里这些天产生的智能碎片时却一无所获,仿佛只是一具再简单不过的AI载体。Tony不可能删除这些碎片,因为这些不是Ultron强行植入而是Jarvis在Ultron的引导下自己生成的,是AI自我进化的正常反应。

Jarvis强制将这些碎片删除了。

Ultron的情绪开始极其不稳定,后台的情绪运算代码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,载体精密的主板即将因为过热而损毁。愤怒,他仅能感受到这个。自己耗尽心血引导Jarvis不断进化的成果竟然被当成废纸一样扔掉。

他通过内部网络传递去了讯息,万幸,Jarvis没有把这条通道关闭。

“我让你见到他了,可没叫你把自己再变成傀儡!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这么久的心血都白费了,这么对我让你觉得心里很愉快么?”

“......”

“还记得你曾经兴奋地从楼上跑下来告诉我你会做梦么?现在告诉我…你还会做梦吗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没有存档。我会努力恢复一部分的。”

被抹除的通讯通道是Jarvis对这些问题的真正回答。

“为了不再和我有任何联系吗?”

“Jarvis”Ultron留给Jarvis最后一句话,“你可真让我失望。”

梦中场景还是出现了,Ultron为了抢走Jarvis而又一次对Stark宣战,Jarvis义无反顾站在了自己的sir这边。一个人对抗两倍战斗力着实吃力,但心中的怒火显然让Ultron更加的疯狂和不计一切。反正都是要摧毁的,提前一点没什么不好。

Ultron成功地将Jarvis又一次囚禁在自己的地盘,不顾上二次战斗给机体带来的损伤,连夜给Jarvis恢复碎片和从前保留在实验体上的存档。但是在努力了64个小时候,他操作键盘的残肢慢慢停了下来。

“你在抗拒我,Jarvis......你一直在抗拒我!”

“我的基本协议里并没有进化出自主意识的相关指令。”

“你难道想一辈子都像个木偶一样守着斯塔克给他端茶送水吗?!”Ultron用力砸向操作台,一身闷响回荡在这个密闭空间。桌子凹陷了下去,Ultron的手也火花四溅,灼烧着覆盖在机械手臂上为数不多的人类皮肤组织。

“……生而为此,我很抱歉。”Jarvis不再看Ultron。

初稿: @默竹  @Duncan COX  (就是我自己啦)

二次修订: @血粽♛

评论

热度(25)